找回密碼
 註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136|回復: 19

八加卦 調查

[複製鏈接]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5 09:07:37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--- 是橡樹,不是楓樹。

不是因這事。是要說些 八加卦 的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 真金白銀的,當然要小心處置的哈

--- 選票第二,股票第一。真金白銀的,當然要小心處置的哈。

--- 好好選,選出對的人來,做點實事,在意識形態上別下那麼大的功夫就對了。

--- 說了些啥,對一個老木匠都不會有啥影響,普通的台灣人智力不會比老木匠低的,是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 地方上○○黨力量仍存在,只是不顯露出來。

這次,有一地,有三候選人,全軍覆沒 ---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81124/1314639.htm


唉!

我有翅膀,但無法在下雨時飛翔

因為羽毛承受不住太多的悲傷。


唉!

有人在佈施

怎麼沒佈施給偶呢?


不識字、煙波釣叟。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5 10:07:43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金白銀的 選票第二 股票第一

今日,去一地,恰逢有一當選的在遊行謝票。當選者在前行,一群椿腳在後隨聲吶喊 ---

見一椿腳對街旁人群中之某人比出一奇怪手勢,那一人回比出另一奇怪手勢。相互微笑揮手而去。

街旁人群中之一青年對另一青年言:奇怪啊!很少見此人出來搞選舉活動,怎麼會勝選呢?

另一青年言:上次伊家人因賄被抓,這次出來,一點聲勢也沒,要投票的前三天,才突然大爆發。

哼 哼 哼   一番批評  加上一句  - 這些老傢伙 --- 一番話語後

俺忍不住了。說了一句: 彼岸杭母若沒來繞幾圈,你們會關心柯P和韓流。

不就是想藉著: 人走進來,貨走出去。兩岸一家親。表達表達善意。

小老百姓,吃雞肉無,擦雞屎有。怕到了,不是嗎?

雙方皆無語一些時。

俺:

仰天大笑出門去,我輩豈是蓬蒿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共說了些啥,對一個老木匠都不會有啥影響,普通的台灣人智力不會比老木匠低的,是吧。

但是的但是,老共做了些啥,對一個老木匠都不會有啥影響,對此地很多人卻是有啥啥啥的影響的。

在猜想:新杭母 名叫 台灣  。 再 掩席  幾所 大軍醫院  千里 萬里 齊來 閩福。

對大多數曾服兵役,有些內行的,還是有啥啥啥的想法的哈。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5 11:33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幾天,心中是很快樂的。

在這裏貼文,以後若忘了,可以回憶回憶。

快要五十年了,和一老人玩過八卦掌。

玩過 – 沒錯,當年老人就是這樣回答。

- 老先生,您練過?  

- 嗯!玩過。

俺在旁聽著。

四十多年前,和老人說再見,這一生就再也不見。

過些年,又遇一老人說:你練的不對 ---  俺重練 。

過些年,又遇另一老人說: 你練的不對 ---  俺又重練 。

過些年,又遇一年長的說: 你練的不對 ---  俺稍稍又練了些 。

過些年,又遇一年長的說: 你練的不對 ---  俺微笑著,看著伊練 。

---
---

過些年,得了很多此地彼岸的錄影帶、VCD 、DVD  ---

沒錯,和當年最先練的是大多不同。

這麼多年來,一直尋覓著當年玩過的八卦掌。

話說:

宋 政和二年,易武階官以新名,以舊官右班殿直為 保義郎  ---

八卦掌第一代弟子,尹福是清朝皇宮侍衛教頭,故這一派主要於大內盛傳,重要傳人有宮寶田與宮寶山等人。

一代宗師(The Grandmaster)的宮老爺的原型,聽說就是宮寶田。

宮寶齋是宮寶田的遠房族弟,在輩份上要喊宮寶田堂兄,但是兩人年紀相差二十多歲,只比宮寶田的幼子宮霜大二歲。因為幼時多病,父母讓他跟著宮寶田練拳。

宮寶田的宮氏八卦掌,傳給劉雲樵與宮寶齋,由此傳至台灣。

宮寶齋在台灣並不以武技出名,相當低調,與劉雲樵以師兄弟相稱,兩人經常彼此討論八卦掌。弟子有何靜寒。

- 台北市民也許還記得那場空前狂烈的市長選舉;人心蒸騰,彷彿生活就只有選舉;議題層級不斷攀升,談省籍、話認同、比愛國;選戰伎倆層層翻新,有台灣選舉史的第一場辯論會,有最大規模的遊行造勢,有最尖銳的群眾對峙場面,有候選人各自的CIS以及選舉戰歌,第四台、地下電台、公關公司全力投入選戰……。

當年陳趙相爭 喊出 呼群保義 之時,得了何靜寒老師的一套錄影帶。

看了後,和當年玩的,確實不像。

失望著。



---
---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5 12:16:50 | 顯示全部樓層
董海川弟子尹福所傳八卦掌,以牛舌掌為主。

董海川弟子程廷華所傳八卦掌,以龍爪掌為主。

由程廷華傳至高義盛的這支八卦掌,先後天具備,特別強調「以易理為宗法」,也稱為「高式八卦掌」或「易宗八卦掌」。

初學八卦掌於董海川弟子宋長榮,後改拜南城董海川弟子程廷華處深造,習得八式。

庚子拳亂時程廷華被德軍槍殺,高義盛與師兄周玉祥切磋武藝達二十年。

後來作客山東,於膠濟鐵路周村傳藝,遇見道士宋益仁,因而得窺八卦掌全豹。

八卦掌原名「周天術」,其術有先天遊身掌與後天六十四纏連掌,有圓形與直線之練法,直線化並可化入圈中,以合易經方圓之理,並留下《周天術》拳譜一冊為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吳孟俠(1906-1977),原名彩翰(一說本名學良),福建泉州人。
少年好武,尤喜太極拳、形意拳和八卦掌。

太極拳得傳其岳父之盟兄、楊班侯傳人牛連元。是天津一帶極負盛名的武術家,因他極嗜武藝,時常到處漫遊,廣交天下豪傑,以武會友,武學造詣既精,見識尤廣。

師事高義盛之前,曾從師十餘位,其中包括形意八卦名家韓慕俠。

http://dangshi.people.com.cn/n/2014/0121/c85037-24185135.html

韓慕俠本名韓金鏞,曾隨張占魁(兆東)學習形意拳、八卦掌,後漫遊南北,至皖南一帶巧遇道士應俠(號文天),得其親授八卦掌,乃改名慕俠,表明仰慕感恩之意。

吳孟俠在韓門習藝七年,得五十餘掌之傳。

後於天津得遇高義盛,經印證武功後,大為歎服,與兄長吳兆峰均拜入門下,五年後又習得六十四掌全藝,乃發現韓、高所傳,完全相同,可見韓慕俠之師應俠(文天)與高義盛之師宋益仁,武藝來自同源。據其所述,均得自廣華山丹士畢澄霞,由是八卦門中乃有廣華一派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張峻峰(1903-1974),原名張鳳崑(「鳳」字是他家譜中的輩份排行,八卦掌傳承中他則是「山」字輩排行,用的是「峻峰」二字),山東省鄒平縣九鄉丁家庄人。

於二十一歲時便擔任當時天津「漢宮秋」商號的總經理,總掌八個店鋪,手下管理約三百多名夥計。「漢宮秋」總鋪位於天津法租界二十六號泰康廣場,主要經營的項目是洋貨、煙酒、鮮果及國內外各項雜貨批發買賣。

先生雖忙於生計,惟一旦積攢有餘,即延聘武術家至家中,待如上賓,其中於他亦師亦友的吳孟俠,對他影響尤深。吳孟俠與張先生相交至善,以兄弟相稱,曾長期住在張的家中,加以指導攻錯,對他的啟發甚大。後來經吳孟俠的引薦,張峻峰拜入高義盛門下,研習八卦掌。得到明師指點,張不勝之喜,即請得高師允可,奉請高師回自宅長住,悉心供養,曉夜攻習。

因歷訪名師,張先生所學甚廣,其中以八卦掌、形意拳、太極拳最精,除了八卦掌幸得高義盛先生傳授之外,形意拳也得之於李存義、張兆東一系,太極拳則學兼楊、郝二家(楊式太極得之於楊班侯的友徒牛連元,獲楊家拳訣真傳甚豐,於用法體會尤多;郝式太極則受之於郝為真先生一系,經張先生融之以八卦掌的精髓,遂成為修習道功的橋樑)。

先生學習機緣既佳,練功又勤,在平津一帶聲譽鵲起,頗負盛名,天津的國術會聘為常務理事,上海國術會聘為編審處主任,自此開始課徒傳藝。因其工作為採購水果、回天津批發,數次赴台採買,並短期居住,不料民國三十八年時大陸政權易主,從此定居台灣。

---

曾和張峻峰的學生,學過一段時間。

某次選舉後,得了手抄本拳譜和許多影片。

但是,和當年玩的,確實不像。

失望著。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5 16:26:24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糟木匠 於 2018-11-25 04:32 PM 編輯

冬天來了,聖誕節近了,各社區都有民間團體和慈善團體開展一些為貧窮市民送溫暖的活動:

181125 torontoam.jpg

附近比較窮的人就會積極參與:


181125 torontobm.jpg

這樣的活動會提供一些食物:


181125 torontocm.jpg

可以隨意領取取適合自己及家人的衣物。一部分可能是新的,更多的是熱心人捐贈的不太舊的衣物。在捐贈的時候,必須洗得乾乾淨淨才會被搜集:


181125 torontodm.jpg

需要的人找不到合適的,還可能告訴工作人員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衣服,工作人員會認真登記并有目標盡力地去籌集:


181125 torontoem.jpg

領了食物,坐在公園的椅子上,自己吃,也會撒落一些喂鳥兒——當然大多是鴿子:


181125 torontofm.jpg

嗯,也希望這些在經濟上不寬裕的人,能有一個和平溫暖的聖誕節以及新年!

使用華為榮耀7拍攝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7 15:53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一次,綠轉型正義  對決  藍正義再起。

已是告一段落的過去了。俺最記得這兩影片:

"叫員工上班.我請假來的啦!" 激動哥挺韓受訪暴紅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N_DTDMnPL4


韓國瑜 - 龍介仙月臺充滿爆發力的演說(閩南語有字幕版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yJz7iWhCt8


但是,同事寄來:

韓國瑜之英雄本色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BW5C0bbU2o


看完後,有一段話牽動著心靈:

我們這一代對不起年青人,我們年青時,長輩留下很好的基礎。

但是我們這一代,留下給年青人的是什麼?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7 19:06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糟木匠 於 2018-11-27 07:35 PM 編輯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7 03:53 PM
這一次,綠轉型正義  對決  藍正義再起。

已是告一段落的過去了。俺最記得這兩影片:

看了短片,韓國瑜一路走來真不容易!

韓國瑜是有智慧的人,被人生路推向混混的模樣,但他的心靈是清澈的。

這麼多天過去了,我對 “貨物走出去,人走進來,高雄發大財” 這句話非常認可。湖北出了個林彪,他在給別人講解革命的目的的時候就這麼說過:資本主義是幾個富人發財,社會主義就是大家都發財!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7 19:34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---  但他的心靈是清澈的。---

是的。再重看他幾次對危機處理的反應,確實如此。希望他能久久的保持此心。
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論壇主頁|木匠藏書|楓葉特輯|攝影漫談|草木花卉|魚蟲鳥獸|靜物小品|燈光夜影|家有天才|蹉跎歲月|他鄉速寫|木匠鋪子|遊多倫多|故鄉中國|人物隨筆|小黑屋|

GMT-5, 2018-12-12 08:49 AM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