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碼
 註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74|回復: 7

選完說一下

[複製鏈接]
洞庭 發表於 2018-11-26 01:23:1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週末選贏 , 大勝 .
今早看股票 , 大漲 .
一般來說 , 早上是俺的股票時間 . 現在還正在看 .
但看到了選舉大翻盤 , 不妨也來說一下 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實小蔣留下的國民黨民心還是有人說的,地方上國民黨力量仍存在,只是不顯露出來。
有一個標竿出來,就湧現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梧葆老兄這段話背後蘊含的意義 , 俺以前早就想說 , 只是沒時間說個完整 .
既然梧葆老兄提了個頭 , 俺就來說一說 .
這是早就想說的話 , 不是事後的馬後炮 , 呵呵 .

話說啦 , 大家眼看台灣情勢的演變 , 都以為台灣逐漸要變綠啦 . 尤其是年輕人的變化 .
外界估計 , 支持台獨的 , 竟高達 70 ~ 80 % , 大家搖頭嘆息 , 以為台灣要完蛋啦 .
所謂 "外界" 者 , 用現在流行的話說 , 叫做境外 .
包括了日本 , 美國 , 大陸 , 也包括了像木匠兄這樣的境外觀察人士 .
( 木匠兄對台灣的觀察既細心而又熱心 , 在此感謝 )

其實 , 外界的觀察都是根據報導 , 電視 , 網路 , 新聞媒體等等 , 簡單的說 , 就是根據資料 .
但資料有時候是比較表象的 , 而像俺和梧葆老兄這樣的當地人 , 就認為未必如此 , 不盡然如此 .
70 ~ 80 % , 實在有點誇張 .

台灣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不認同台獨的 .
( 即令對馬英九不滿 , 對國民黨失望 , 但也並不代表非得台獨不可 . )
這一部分不認同台獨的人至少佔了一半以上 , 也就是 50% 以上 .
但為麼這一部分人不易被人看見呢 ?
因為這部分人是隱性的 , 是不發聲不叫囂的 , 也就是所謂沉默的大眾 .

雖然他們幾乎是沒有聲音的一群 , 但他們心中各自有一把尺 , 手中有一張選票 .
外界兇惡的叫囂謾罵 , 只能使那選票更堅定 .
無聲的選票 , 翻轉了台灣 , 這次就是明顯的例子 .
所以誰說要張牙舞爪大聲叫囂才會贏 ?

民進黨很笨的一點 , 就是以為罵贏了就可以選贏啦.
而這次被教訓了 , 該檢討了吧 ? 該吸取教訓了吧 ?
是該檢討 , 但檢討的結果是 :
之所以大敗 , 是叫囂得不夠兇 , 不夠獨 , 是查緝黨產不力 , 是沒把國民黨往死裡打 , 是沒有全力配合美國與中共對著幹 ..........
這樣的檢討 , 冥頑不靈也 .

好啦 , 再說回來這一群沉默的大眾 .

咱們當地人 , 天天生活在本地的人群之中 , 周邊有些甚麼人 ? 有多少 ? 是清楚知道的 .
以俺住的彰化縣為例 , 歷來是國民黨當選執政比較多 , 是常態 .
上次由於受了蔡英文躺著選旋風的影響 , 縣長換成了民進黨 .
但這一次 , 沒有了蔡英文旋風 , 就又回到地方原來的基本盤啦 .

那麼 , 這一群沉默的大眾裏頭都有誰呢 ?

軍公教 , 這是被打擊得最慘的一群 .
民進黨把他們視為國民黨的特權階級 , 學了 1950 年代中共的肅反 , 加以橫掃 . ,
蔡英文口口聲聲堅持改革 .
嗚呼 , 改別人的革 , 開別人的刀 , 當然冠冕堂皇 , 輕鬆愉快 .
本來 , 在制度上 , 年金改革沒關係 , 但要合理尊嚴 .
如今 , 錢被扣了 , 還被侮辱 , 是可忍 , 熟不可忍 ?
軍公教一家若以平均四口而論 , 這四倍恨得牙癢癢的選票 , 能投給民進黨乎 ?

再來 , 是被一例一休所出賣的勞工 .
民進黨上台前 , 攻擊國民黨沒有善待勞工 , 為什麼沒有週休二日呀 ?
等到自己上台 , 完全執政 , 這該週休二日了吧 ?
結果 , 它怕得罪了老闆 , 怕得罪企業家資本家 , 斷了財源 , 硬是不敢實施周休二日 , 結果弄成了一例一休 .
嗚呼 , 要是換了共產黨 , 早就把老闆資本家掃地出門 , 工人階級領導一切了矣 . 可是民進黨不敢 .
當然 , 勞工發現自己上當了 , 被民進黨利用了 , 所以 , 這次  反戈一擊 .
勞工之家也有四口 , 甚至五口 . 選票數目又乘以五啦  .

還有 , 就是這次韓國瑜提及的旅遊業當中那些擺夜市的 , 開店的 , 開遊覽車的 .
蔡英文寧可要這些人賺不到錢 , 負債挨餓 , 也要打擊兩岸一家親 .

另外 , 還有許許多多的人 , 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.
( 比如說 , 那些到大陸經商工作念書的人 )

這些沉默的大眾 , 是台灣普世價值的中堅力量 .
秉持中國傳統中庸之道的本性 , 不狹隘 , 不偏激  , 平平實實的做人 .
他們目前呈現出來的政治傾向 , 是不認同台獨 , 不反對中國 .
這樣的人 , 在台灣至少佔了一半 , 可是沒有聲音 , 不突顯 .
雖然沒有聲音 , 但還好有選票 . 這次翻轉 , 就是證據 .

在這裡 , 俺要和木匠兄交流溝通一下這個概念 .
台灣並不全部都是台獨 , 也並不多數是台獨 , 不獨的人還是有很多的 .

所以 , 我們要重視這群不台獨而沒有聲音的多數人 , 他們才是台灣的主流 .
而這些 , 是境外的資料所看不到的 .
大家看台獨叫得那麼大聲 , 就以為台灣遍地是台獨了 , 誠可怕的誤區也 .

所以 , 接下來就是我們該思考 , 如何來看待和對待這些不願台獨的多數人 .
千萬不要把他們跟著台獨一起打 .

大陸的對台政策 , 因為有了這樣的誤解 , 把整個台灣當成台獨一律照打 .
甚麼戰機航母繞台拉 , 甚麼李登輝時期發射飛彈拉 , 甚麼朱鎔基的選前恐嚇啦 , 還有甚麼斷交啦 , 甚麼國際空間打壓啦 .... 等等等等 .
這些固然打擊了台獨 , 但同時也打擊了這些不願台獨的人 . 而且這些人是很多的 .
他們失去了信心和安全感 , 他們惶恐 , 他們難過 , 它們覺得不公平 , 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.
那感覺就真的像 "豆在釜中泣" , 俺沒台獨呀 , 為什麼連俺也打呀 ?

同時 , 台獨份子就更振振有詞啦 .
你看 , 中國這樣兇惡的打壓台灣 , 你為什麼還去親中賣台呀 ?

所以啦 , 一視同惡的照打是很粗慥的 .
不但傷了不願台獨的人的心 , 還給台獨分子造就了很多反中的藉口 , 也等於是幫台獨拉票 , 幫民進黨助選 .
( 還好 , 這次選舉期間 , 共機沒來繞台 , 大概也感受到氣氛了 , 甚幸 , 甚幸 )

處理台灣問題 ,, 要正確的了解台灣的狀況 .
與其和台獨分子齜牙裂嘴 , 不如多來和這些不願台獨 , 不反對中國的人 , 好好的溝通交流相處 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木匠兄擔心東澳正名公投會過 , 現在結果出來 , 沒過 .
這證明了俺以上所說的話 , 台灣人並不笨 , 台灣不願台獨的人很多 .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6 07:28:15 | 顯示全部樓層
讀了兩遍,受教了,謝謝。

木匠是過來人,知道空談政治無益,也知道一味的只會意識形態優先的人,是不能容人的,那樣的人一旦手上有權,就胡作非為。

大陸這邊也一樣,也有各種想法的人,但在網上衝上前頂著叫頂著罵的,多是不諳世事的毛頭仔。讀過幾本書,知道一點道理的人還是蠻多的,有一定思維水平的人一般不會衝出來叫叫嚷嚷。

獨立和統一,都是沒有迫切感的事。海峽兩遍都靜下心來,做好自己的事。說一千道一萬,顧好民生是頭等大事。當然,海峽兩岸都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,兩岸的經濟底子,技術底子厚了,說話才有份量!

說個最簡單的,大陸上最好的一款普通人用的手機,華為 mate 20 pro,性能上就是超過了三星的旗艦機和美國最頂端的 iphone,剖開這款手機,芯片是大陸設計的,台積電給燒出來的,其中只有 5G 構架涉及到高通產業,在自主性上(來自於兩岸的技術和工藝),是遠超蘋果的,價錢可比同樣品質的 iphoneX 便宜太多了。合則兩利,鬥則兩敗,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。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6 11:52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
--- 對馬英九不滿 , 對國民黨失望 , 但也並不代表非得台獨不可  ---


生了兩天悶氣,回憶了八卦掌的往事,糟寫了一首詩。


四年前,就看兩年青人在前方一公尺左右,罵阿國和馬。然後 兩人互罵。

一人喊獨,吼:你不殺阿貢,我就殺你。

一人吼:你要殺我,我先殺你。

俺緊忙勸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起:

選舉期間,一人幾乎每天來電的舊識。從23日至今日25日都沒音訊。

怎的一回事?


下午3時餘來電。似病剛將好的模樣,弱弱的說:在蓋公投章時,前兩票蓋錯邊了。

那誰誰,那美國得理科博士回來的,也說蓋錯一票  ---   ---

俺答:蓋錯七張。

伊高叫著,趕快把另一邊也蓋上啊!那就變廢票了,我就是這樣 ---

開始 生龍活虎的分析國際大勢 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同學寄一題: 你是否不同意今天晚餐不應該不吃白米飯?

蓋 同意章:   是 ?

蓋 不同意章: 是 ?

咱們好像弄錯幾項公投的意思了。

題目搞成這德行,莫怪眾人怨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帖剛將糟寫的詩:

憶昔相逢淡江遊     子夜清歌不知秋

三年一聚常回首     萬里躑躅獨倚樓

明月只隨春光老     遠山卻帶暮雲愁

但覺亂離皆是夢     人間唯見滄海流


---  心情好多多,天下的老人,很多都是一樣的。天下的老人,很多都是一樣的。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6 16:01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糟木匠 於 2018-11-27 12:27 PM 編輯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6 11:52 AM
--- 對馬英九不滿 , 對國民黨失望 , 但也並不代表非得台獨不可  ---

哈,當然最好是不蓋錯,錯了也就錯了,哈哈一笑了事。

老共其實說的很清楚的:不管任何人,出自於任何政黨,只要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夠可以談,什麼都能談。我覺得這話是可以相信的,畢竟台灣統治著固有的領土,有一定的實力,不知道怕什麼。

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7 07:25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
---  不知道怕什麼。 ---

以小弟退休前,和那些喊獨的人相處時的感覺,談到彼岸,應該不是怕。

外省二代,可能是有些怕。

那些會說獨的,從他們的言辭和情緒中,感覺他們表現出的是討厭、憎惡。

看了篇 文:

http://www.cwzg.cn/politics/201811/45799.html

其中一段:

《蘇起:兩岸和平已成台獨養分》一文(見互聯網),引用了專業、細緻、可信的資料。

影響台獨支持率的兩大因素是:1.“大陸會不會打”,2.“美國會不會救”。

根據四種不同的前提,支持台獨的比例差別極大。


    1.大陸不打、美國會救,台獨支持率約是80%。
    2.大陸不打,美國不救,台獨支持率約是60%。
    3.大陸要打、美國會救,台獨支持率直接腰斬剩下40%左右。
    4.大陸要打、美國不救,台獨支持率更是只剩下14%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東奧改名台灣結果:

同意43.1%。   不同意52.3%。  廢票4.6%。

符合 第三點。  

惡意的估計會有人是故意投-奧票。 故意投同意 – 改名 。惡意的意圖讓此地不能參加奧運。

社會底層的心態是很複雜的。

---

退休前那時,常有冰戈戈玩笑的講:彼岸若把杭母取名此地的名。不要喊打喊殺的。安靜的繞行幾圈。

再讓幾大軍醫院,長途的迅速到閩福集合幾次,喊著怕此地發生地震、水災的準備救助的名義。才真的會讓人害怕。

現在想起這樣的玩笑話,還感覺不寒而慄的。

真是  - 光棍劈竹不傷筍。  

鐵樹不開花,清洪不分家。只有千里交情,沒有千里威風。

有洪有清,才成革命(深知一切社會情形,方可言改革事業)。

有道是:沾祖師爺的靈光,借前人的路走。

不沾靈光何來路走,不討慈悲哪有切口規矩。


字大人不大,字小人不小,天雨膚施,不潤無根之草;安親廣大,難渡無緣之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專家神分析「關鍵原因」被推爆
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Article/141121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0 ... 3%B3-032003944.html
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7 19:10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7 07:25 AM
---  不知道怕什麼。 ---

以小弟退休前,和那些喊獨的人相處時的感覺,談到彼岸,應該不是怕。

慢慢來吧,我希望兩岸關係,慢慢回到實事求是這四個字上。兩岸該比拼的地方可以比拼,該合作的地方就應該合作。如果這樣的比拼家合作的模式形成了的話,兩岸關係應該怎麼發展,自然就清楚了。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8 09:58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梧葆 於 2018-11-28 10:02 AM 編輯

俺尊敬的同學,選舉時,說俺是日本人後代的同學。今天Line 寄貼一歌。

(一)
三民主義是國民黨代誌  (代誌 – 事情)

一國兩制嘛無經過我的同意

我嘛不知台北市市長是圓是扁

總統姓蔣還是姓李

堵著選舉人人攏變土匪  (堵著 – 遇著)

會條不條著看誰人敢開錢  (條 – 選上)

這平罵來罵去 彼平臭彈吹雞歸  (平 – 邊。 臭彈 – 亂講。吹雞歸 – 吹牛。  )


選這個該慘 選彼個允死  (允死 – 穩死)

啊我生氣我生氣生氣

為國家我身染重病

流落一滴愛國情淚

是啥米人甲我叫醒  (啥米 - 什麼。 甲 - 把 。)

叫我食藥仔配滾水

我才知影我住治瘋病院[口白]   (知影 – 知道。治 – 在)


(二)
總統選舉是全國的代誌

誰人會條 就要素還真來指示  (素還真 - 台灣當年布袋戲的一主角。)

連仔家世無塊比 連連夫人都生作彼水  (無塊比 - 無法比 )

當選總統股票穩起

第一好額 有可能是宋楚瑜  (好額 – 好家產)

伊做總統 咱就免驚無地借錢

咱就愛投乎許信良 著愛支持陳水扁

李敖簸條那有什麼天理   (簸條 – 沒中)

啊我生氣我生氣生氣

我不應該露洩天機

為國為民犧牲我自已

我還擱有一個秘密
千萬不通講出去

其實我就是李登輝[口白]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 ... eNkqG3hfBjVSdXiGkP5


2000年 李敖總統選舉,僅獲16782票,得票率0.13%,輸給無黨籍參選人許信良,成為總統直選以來最低得票候選人。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1-28 13:58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梧葆 發表於 2018-11-28 09:58 AM
俺尊敬的同學,選舉時,說俺是日本人後代的同學。今天Line 寄貼一歌。

(一)

李敖的狂傲,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。從學識上,李大師的確值得人敬佩;但做人的方式,可以跟他學一些,也可以不完全學他或者完全不學他。

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論壇主頁|木匠藏書|楓葉特輯|攝影漫談|草木花卉|魚蟲鳥獸|靜物小品|燈光夜影|家有天才|蹉跎歲月|他鄉速寫|木匠鋪子|遊多倫多|故鄉中國|人物隨筆|小黑屋|

GMT-5, 2018-12-12 08:49 AM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