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碼
 註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12
返回列表 發新帖回復
樓主: 梧葆

八加 夫之見 矢之巨

[複製鏈接]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2-21 10:28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嘒彼小星,三五在東,肅肅宵征,夙夜在公,寔命不同。


嘒彼小星,維參與昴,肅肅宵征,抱衾與裯,寔命不猶。


俺吃著滄縣崔爾莊鎮李韓店村的脆棗乾。


想起了一退休步兵中校,多年前和俺講以前行軍的往事。唸起了 小星 這詩。


滄縣 紀曉嵐故里   


想起以前看過的故事。恐怖哦恐怖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 不說別人,我都不願意(我願意不願意沒啥用哈,只是一種內心的想法而已)---


--- 這些舊歷史,我家老爸說起來,心裏都流血的。所以網上有些議論說得很對,國民黨如今還在做夢。國民黨不僅讓台灣人沒好感,他們也欠大陸人的很多很多。。。 ---


有的話語,咱們知道就知道了,就不說了。


《詩經•小雅•伐木》


    伐木丁丁,鳥鳴嚶嚶,出自幽谷,遷於喬木。


   嚶其鳴矣,求其友聲,相彼鳥矣,猶求友聲。


   矧伊人矣,不求友生,神之聽之,終和且平。






   伐木許許,釃酒有藇,既有肥羜,以速諸父。


   寧適不來,微我弗顧,於粲灑掃,陳饋八簋。


   既有肥牡,以速諸舅,寧適不來,微我有咎。






   伐木於阪,釃酒有衍,籩豆有踐,兄弟無遠。


   民之失德,幹餱以愆,有酒湑我,無酒酤我。


   坎坎鼓我,蹲蹲舞我,迨我暇矣,飲此湑矣。





河北省滄州市滄縣 - 南棗林村南皮縣、孟村回族自治縣,練八極拳的都知。
泊頭市,練六合拳的都知。


滄州鐵獅子,又名鎮海吼。


功力拳,是河北滄州的傳統拳種之一,屬少林派系,據功力門老拳師田治華先生談:


清嘉慶年間,滄州城南尹家橋村(現屬捷地回族鄉下轄)出了一名武生員外,名叫尹玉文。此人雖少年登第,但卻無意功名,每日在家習文練武。一天,忽然來了一名僧人拜訪。 ---  ---  --- 一天,僧人告訴玉文,功緣已滿,決定離此雲遊他方。尹玉文苦苦挽留,僧人執意要走,於是,送恩師一直到三十里外的鐵獅子亭旁,叩首泣別  ---  ---  ---  尹玉文回鄉創立門戶,沿於今日,已有近二百年的歷史了。




功力拳法的內容和特點:
功力拳法,集醫病、 健身、防身三法,綜合而成。
功者,指內功練氣;力者,指外功練力。內外合一,故稱「功力拳」。


練功時,要求意沉氣平,動靜變化,內外相隨,形神合一,功力 相成。


寓健身防身之術於一體,它的拳法有衝拳,栽拳、撩拳、挑拳、劈拳、壓拳、砸拳、崩拳、扣拳、擂拳、抱拳、勒拳、翻子拳、內磕外格拳等。掌法有穿掌、 插掌、挑掌、劈掌、砍掌、按掌、反拍掌等,肘法有闖肘、搗肘、提肘、頂肘、立肘、橫肘等。腿法有彈腿、連環腿、倒掃腿等。


練功力拳時,以意使氣,吐納調 氣,可以治病健身,延年益壽,以氣摧力,力貫頂梢,可攻守自如,防身禦侮。」田治華談到,老前輩李富臣,活到一百零九歲,行動自如,無病而卒;徐少甫老拳 師現年八十一歲,依然耳聰目明,精神矍鑠。


活到一百零九歲  活到一百零九歲  活到一百零九歲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2-22 11:24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糟木匠 於 2018-12-22 11:27 AM 編輯
梧葆 發表於 2018-12-21 10:28 AM
嘒彼小星,三五在東,肅肅宵征,夙夜在公,寔命不同。
  1. 活到一百零九歲  活到一百零九歲  活到一百零九歲
複製代碼
嗯,有個積極的願望就值得誇。就像我們之間常說的,過好每一天,有點個人興趣,讓老年生活也盡可能地充實。
************


說到打台灣,大陸這邊有種聲音:這是哪年的老黃歷!還提什麼打呀不打,對台灣,要保護都來不及,還打呢?

過去,大陸對台灣是沒有辦法,現在,對太工作是越來越得心應手,要感謝民進黨,有機會讓大陸甩開台灣行政當局直接讓台灣實質地和大陸攜手發展。海峽兩岸,雖然還在摸索接口方式,但大體上在經濟上已經分不開了。這種良好的聯繫,會直接給兩岸的老百姓經濟上得實惠和生活上的便利。誰最不開心這種結局,一是島內的分裂勢力,二是美日。島內的分裂勢力(台獨,獨台等)好說,基本上可以以經濟的手段加以抑制,而美日等西方勢力就不是那麼好對付的了。

估計西方的勢力這一波的動作(貿易戰等)不能奏效,他們很有可能鋌而走險,製造摩擦甚至點燃戰火。製造混亂一直是他們的拿手好戲,他們(美日等)極有可能在混亂之中破壞你的工業基礎與工業設施的。除了大陸的國防設施與重要的國企要好好保護,重要的大陸私企,港澳的金融系統,台灣的重點產業工業(台塑台積電等)都要用心保護。西方人做起破壞的事情一直是不擇手段劣跡斑斑,不小心防範就會吃大虧。


 樓主| 梧葆 發表於 2018-12-26 04:54:24 | 顯示全部樓層


--- 過去,大陸對台灣是沒有辦法,現在,對台工作是越來越得心應手,要感謝民進黨,有機會讓大陸甩開台灣行政當局直接讓台灣實質地和大陸攜手發展。 -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經一番挫折,長一番識見。容一番橫逆,增一番器度。


省一分經營,多一分道義。學一分退讓,討一分便宜。


去一分奢侈,少一分罪過。加一分體貼,知一分物情。




更要感謝國民黨啊! 不然誰會認清喜歡背後捅人一刀的事。


兩個人在野外遇到了餓狼,相顧失色逃跑。


其中一個跑得快些,一個跑得慢些,跑得慢的人終於沒有了力氣,絕望的喊著:別跑了,你跑的再快,能比餓狼還快嗎?


跑得快的人回頭笑著說:我不需要比狼快,我只要比你跑得快就行了!






---  啊!你怎的背後捅人一刀。


---  嘿! 嘿! 嘿! – 叫你跑得快,不到最後關頭,還不知誰笑到最後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前些日,幾舊識來說些話。


一舊識說:四十多年前,跟小葆你學幾招洪拳的那誰誰,前些日過世了。


啊!怎的一回事?


聽說碰到和小葆你山上小屋類似的事,打了官司,花了不少錢。前些日,替人代班,去上工的路上,路況不熟,出了車禍。


唉!心中一陣淒淒。前些年,探聽到,當年跟著一人學幾招洪拳的,出了車禍走了。當年看著一人練,自學幾招心意四把的那一人,也是出了車禍走了。


----------


看著一老人和俺打招呼,禿著頭,剩幾白髮,比俺矮,看著陌生,問舊識?


說是某某人。啊!怎完全和記憶中不一樣了。上一次相見,似是十五年前的時候,記得比俺高半個頭,黑黑的黑髮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 還提什麼打呀不打,對台灣,要保護都來不及,還打呢? ---


這話可不能傳出去,有的人想法不一樣。


前些日,一老同學說俺是日本人後代,俺氣壞了,喝點酒,回貼許多酸酸的話,讓幾位老同學笑話著,


可此地有這樣的人,若被說是日本人後代,會高興的很。


加一分體貼,知一分物情。


這些年來,心中多了些體貼,也多些體諒他們的心情。


有一個小女孩,小時家貧,受著壓迫,無奈被賣給別人,吃了不少苦,受了不少欺。


有一日,有說是親生父母的和幾人聯手打跑了養父母,把小女孩要回去了,原想著會過好日子。


沒想著又受了一頓打和不少欺壓。自自然然的會想著養父母。


又有一日,有人來了,說:我們才是親生父母,早先的並不是 ---


可後來的,又窮又弱的,說話又低聲下氣的。小女孩自自然然的會想著養父母。


又有一日,又窮又弱的發達了,小女孩想著:


這新的說是父母,家中人多,培養的人才也多,可招人嫉,惹人忌憚。


親近了有好也有不好之處,再說若將來又被賣了,怎的是好  ---   在尋思著  ---  




君子之中庸也,君子而時中;小人之中庸也,小人而無忌憚也。




前幾月,有人盼望一事:


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情人怨遙夜,竟夕起相思。


滅燭憐光滿,披衣覺露滋。不堪盈手贈,還寢夢佳期。


可惜那些人失望了。






大人者,言不必信,行不必果,惟義所在。




俺們這裏啊!


季孫之憂,不在顓臾,而在蕭牆之內!


季孫之憂,不在顓臾,而在蕭牆之內!


糟木匠 發表於 2018-12-27 09:01:1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糟木匠 於 2018-12-27 09:06 AM 編輯
梧葆 發表於 2018-12-26 04:54 AM
--- 過去,大陸對台灣是沒有辦法,現在,對台工作是越來越得心應手,要感謝民進黨,有機會讓大陸甩開台灣 ...
季孫之憂,不在顓臾,而在蕭牆之內!

綠藍惡鬥(其實算不上惡鬥,現在的藍根本就無力還手),解決不了任何問題。意識形態,大陸人都已經玩得透透的,慘痛的教訓是,屁用也沒有。還是希望台灣人早一點靜下心來發展經濟,別做沒用的事。

兩天的聖誕假結束了,回到辦公室,繼續工作。。。這個假期的第二天,想想家裡的洗衣機,爐灶(用電的,帶烤箱)都已經是二十幾年了,雖然都還能用,也不要等到用不了了才換是吧。乘著年底減價大甩賣,買了兩個,都是兩個兒子商量著買什麼樣的,兩樣東西省了幾百加元吧,最後只需要交1530加元就買了平時值2000加元的物件。省了四分之一吧。
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論壇主頁|木匠藏書|楓葉特輯|攝影漫談|草木花卉|魚蟲鳥獸|靜物小品|燈光夜影|家有天才|蹉跎歲月|他鄉速寫|木匠鋪子|遊多倫多|故鄉中國|人物隨筆|小黑屋|

GMT-5, 2019-6-20 02:31 AM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